close
又開始發瘋了,上禮拜又買了一堆書,訂了一年份的雜誌。又來了,我只能這麼說。明知道,公司有看不完的雜誌,卻還是發神經的,訂了。

沒唸過碩士的凱莉,不像其他人對念書有很深刻的體認,我一直覺得,唸書,是很厲害的事。假若一個人可以孜孜不倦的看書,每天看幾個小時,一個月看很多個小時,一年下來更不得了呢~出社會後,果然像師長說的,當學生真的很幸福~~姐姐的閱讀能力一向很好,我怎麼都沒被影響到??只會一天到晚咕噥咕噥,啥屁也沒實現。最近兩年,一個人住的關係,開始愛上買書,有時候一買就上千元(書真的不便宜),一開始想執行的讀書計畫,總是一再延宕,糟ㄟ。前幾天,又開始~每次到誠品,總會買個幾本書。

星期天,一下就把"香水"看完,很棒呢,很久沒這麼快看完一本書。這個故事,其實不像電影這麼可怕的感覺,反而覺得很美,是一種很美,舒服的書。以下是劇情概要:
1738年,葛奴乙出生於巴黎骯髒的魚市,身上完全不帶任何味道,卻是個嗅覺天才,能夠分辨最細微的氣味分子,並透過氣味來認識週遭的世界。他很小便明白 自己的嗅覺特佳,後來因緣際會成為調香師鮑迪尼的學徒。葛奴乙很快就超越師父,而且一頭栽進香水的世界。

為了製造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傑出香水,葛奴乙想到一個驚人的辦法,他將用香水保存人類的體香。這些香水的製作方式和一般並無不同,唯一差別之處,是他所使 用原料—處女的體香。只要是葛奴乙挑選中的女子,他便不計一切代價將她殺害,將新鮮的屍體身上的香味用來作成香水的材料,以少女的絕妙體香為基底,含苞待 放的芬芳為主幹,他將用這瓶香水,把她們的美永永遠遠地收藏,讓這個香味永遠只專屬於他一個人。

美麗的蘿拉身上擁有一股超凡香味,在城裡不斷傳出離奇謀殺案之際,蘿拉的商人父親里奇斯不禁也擔心女兒的安全。當葛奴乙遇見蘿拉,一段父愛與致命執著的追逐遊戲便於焉展開…

後來,看完這個故事,我發現,其實我真的太膽小了,沒這麼可怕的。所以可能可以學著看一些CSI犯罪現場的東西了,這件事,要歸功我的朋友及同事們的耳濡目染。哈哈~我禮拜天還看了村上春樹的"遇見100%的女孩",也是很開心地,一下就讀完了,唸書真的可以練習。

接下來,我得快點把我家沒看完的書消化光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