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開始玩風箏,覺得很開心。那是一種小小的希望~像是每個孩子都想要坐上摩天輪,跟著那輪子轉呀轉~

星期六看完了慾望城市的電影版,well,大部分的人都很喜愛啦~
也許是因為我對電影太過期待了,反而
對故事鋪成的戲劇轉折有點失望。。

喜歡這樣的故事嗎?我也不是很清楚,只是,常常想著~我是不是夠了解我自己?是不是知道自己要什麼?不管是工作、親情還是愛情。

"期待"是一件可怕的事情,人跟人之間相處,有了期待,常常就會轉成壓力。不管是父母師長對孩子的期許,女孩對男孩未來成就的期待,諸如此類。
我從小就不喜歡被期待,那種感覺,不管是好的或壞的,總有一股,"不自然"。也許我從小就叛逆,又或者是因為自己的自卑感作祟。
被期待不舒服,期待別人也不好受,我以前會期待男朋友給我的surprise,現在呢,會期待老闆哪天跟我說要加我薪水。當然~當這些期待落空時,就成了怨婦一個啦!

"以為"也是件可怕的事,上CRM課學"The dark side of close relationship",這個部份,是我以前很少接觸到的,基本上我相信人性本善~對社會現實面這點我還在學習中。另外,人跟人之間的"可預測性",也往往成為誤會的起源;尤其是在男女朋友之間。我太常因為"以為"而覺得很累人,常常聽到朋友說"我以為妳很忙。。。"。我們可以用兩面來分析,一面是朋友很體貼,另一面卻也可解讀成他們只是用這樣的話語不想去聯絡~這是差異很大的explaination...

Maslow's Hierarchy of Needs說了,求溫飽是第一重要,其實我不用去思考太多,跳太快與想太多反而對自己的成長是副作用~

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吧,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!!

看著風箏在天上飛,好快活,卻還是被一絲線牽絆著,但,不也是因為如此,我們才看的到那飄曳風中的美麗。

我不是IT人~

我得要找到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