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媽要你乖,你不想乖,就要找出方法讓他接受你不乖

你跟我說: 跟我媽討論東西不容易啦 他們也是都有自己的念頭了

是啊,當然不容易,能不討論嗎? 所以還是要做;在工作職場上~各持己見的場合天天上演,很正常的! 你若是真的認為無法討論或是不願意討論~那麼你自己當老闆囉!!

我以前跟你討論事情~你也很霸道不是嗎~你覺得不要就不要~不能妥協~你自己如此~也把每一個人都這麼設想~所以很多事情做不成what do you want

在你心頭上的~不是家人也不是房子,是你自己的喜樂。

出了社會,當然每個人都得很自私,這是很自然的事 (我也相當自私)。

但是人生啊,in the end 都要自己生活著,要惦記著若是沒有爸媽的撫養、努力工作買了房子~怎麼有錢可以念書~未來想要買房子~沒有他們幫忙~這代的孩子沒背景的,很有機會流落街頭了~

有骨氣~或是反骨~都無所謂~只要你找到自己在這社會生存的法則~若是你真聽不進前輩的分享與人生經驗,那麼就自己去體驗

很多人不喜歡social,我天生也是害羞自閉的人,但是這些年,每次跟師長、同學、朋友、長輩、老闆、客戶互動,學習觀察着其他業界先進在社會上相互交流,如何在社會上立足~如何利用資源或是當其他人的資源互相幫忙。當然,這常常隱含了很多的利益糾葛,賺不了大錢,至少可以自食其力,不倚賴其他人,不占人家便宜、造成社會壓力或是負擔,只要無關傷天害理,只求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

你喜歡的人家不一定喜歡~你不喜歡的~人家也不一定喜歡~但是每個人做任何事~都有自己的道理~所以才需要溝通。

“人家”這個詞可以調換成“父母”,”男/女朋友“,”同事“,”老闆“(請無止盡的延伸),就可以理解大家在不同角色的立場本就不同,透過不同方式的溝通,才能促成雙/多方面理解並達成協議或是某一程度上的妥協。

想一下成長的過程中,面對各種難題,不也都是一點一滴地研究,分析,尋求可能解,有解當然好,無最佳解就找最適解,也有的根本不是重點,還能跳過不答。

小時候急著想長大,長大後,埋怨時間過得太快,一事無成,我們總是抱怨而忘記了珍惜。不只是溝通“問題”,更要溝通“愛”與“包容”。

arrow
arrow

    Super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