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是否都跟凱小莉相同,最近,真的很忙碌。

2009年,不管是愛情、工作、家庭或是健康,打從11日就不是很順利,註定了凱小莉整年度的披荊斬棘, 這是個凱小莉不會忘記的一年,一個強迫自己成長的一年!

許久沒有長大的感覺了,2009年的每個衝擊,都像是給自己打針,是面對現實的針、是了解人性的針、是體驗黑暗面的針。

2009年過了,過去了

20100101_101_fireworks

(照片來源:Mesh的 20100101 Taipei 101 Fireworks)

每年的年底,從11月,就開始有感恩節,接著12月的聖誕節,接著又要倒數狂歡並迎接新的一年的第一天。

但是,除了剛剛說的schedule,當上班族的一定知道,每年年底就是要review一年的工作績效、成果才能領所謂的年終獎金,而且,還要再訂新年的目標與計畫。

凱小莉目前就是處於這個狀態,並更甚於此。

還記得大學沒畢業,就已經先到某科技大廠工作的凱小莉,在業界也一段時間了,因為工作也游走許多國家,因為是因公出差與生活重心的不同,到每個國家時,凱小莉總是急忙地先把工作做完、休息,接著到下一個國家。也因為如此,凱小莉也犧牲了很多自己的生活品質、與朋友的相處時間、甚至身體也出現了健康問題。

所以一開始到了現在這家公司,真的感覺到所謂的”work and life balance”,這個是加入公司前,沒有想到的。公司除了提供一些藝文表演的門票,如雲門舞集,同事間討論、分享的也不再僅限於硬板板、冷冰冰的工作,更討論的是很軟性的how to live,如何過自己的生活,工作以外的生活,消遣、電影、閱讀、運動、親子或是藝文活動。這真的很妙。

2009年的工作壓力還是很大,除了跟大家一起的每天有作不完的工作,自己不服輸或是自討苦吃的個性就硬是讓自己接恨多工作,也讓自己很累;但是來自家人的壓力更大,在2009年,凱小莉在工作最忙的暑假買了可以跟奶奶跟爸爸一起住的房子,在想要有一個比較像家的「家」的同時,卻到最無法接受的欺騙,但也遇到一個很溫暖的人。看起來或是聽起來似乎模式很簡單的2009年就是醬,阿就每天的變化都很大,說好聽點是每天都體驗到不同的事情,說難聽點,就是每天都一直被追趕著處理、面對突如其來的衝擊或是意外。

不像2008年的大手筆,到美國玩耍19天、接著還到歐洲6國玩了14天,預算不足的狀況下,凱小莉的2009年應是湊出時間到Boracay長灘島玩耍,暫時忘掉緊繃的台北市生活。回台灣後,卻是一連串的救火行動,大火來的又急又猛又凶,真的差一點陣亡了,終於,2009年結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