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金融風暴,凱小莉公司將travel或是traning的預算做了嚴格的管控,所以已經好久沒出差(算一算大概一年半了);沒想到,在這2009年的歲末發生了很多事(是的,每分每秒都在變),所以也陰錯陽差的收到香港同事的邀請要到北京開會。

雖然凱小莉平常忘東忘西、急急忙忙,對凱小莉而言,出差是個稀鬆平常、像是一天吃三餐一樣簡單的事,不過這次可能太久沒出差了,出門前,一切完全不是這個樣子!

Beijing2009

12月的北京因為緯度高,一定是冷颼颼,出差前看了手機上的accuweather,北京的天氣-16-1度C,平均4度C,沒看錯吧?是零下!!不過這兩天因為溼度不到,儘管溫度已經降到零下6.7度,應該不會下雪!所以原本以為12月來出差,會幸運地看到白雪靄靄的北京城,看來我是失望了。

原本在整理行李的時候很興奮的想要介紹這第一次入住的飯店JW Marriott,只是這趟旅程充滿急忙的意外呀,加上在China什麼都被限制,凱小莉索性不寫了,就簡單地記錄自己的感受就好了!!!!

首先是出門前原本想跟陳先生吃一頓浪漫的、悠閒的早餐! 結果卻是急急忙忙的把一個禮拜的衣服拿去洗,還很不好意思的請陳先生幫忙曬,就搭車往機場走了!
<意外一>
"10:55AM
"Hello, 我這邊是機場接送,我找不到XXX巷"司機問
"喔,你到民族路與復興路交叉口就行了"凱小莉回
。。。。
11:05AM
"Hello, 我找不到民族路,我在三民路"司機說
"啊,我的地址是民族路"凱小莉傻眼!
"啊!!!他(老闆)說是三民路"司機說
"唉啊~就是民族路啦"凱小莉對著電話大喊!


天啊! 可以再複雜一些啦!!三民路到底是打那兒來的啊?瘋掉!!但是終於還是到了,從早餐店急忙的回家拿行李,卻又想到衣服洗好了!得要曬啊!只好央求陳先生幫忙處理!所以也就又急忙地上車往機場去!


<意外二>
好不容易裝悠閒地搭了公司派的車,從家裡到桃園機場只花了40分鐘,自己訝異AE沒有給我飯店相關的資訊,於是趕緊打電話給AE問飯店的名稱及地址,應該沒問題了!

check-in之後,又想要裝悠閒的買一些台灣名產給在中國的同事(明明就剩2分鐘要登機),挑啊挑,選了好幾盒鳳梨酥、太陽餅、糕餅類就對了。。。
"Ooops, 我竟然沒帶信用卡!!!" 凱小莉翻呀翻,慌了!!!就是找不到那張僅有的信用卡。
"不好意思,我沒有辦法買了。"默默地跟售貨小姐說。
"gosh,我慘了" 看了看手錶,12:25,得要登機了!

這可怎麼辦呀?沒有信用卡,怎麼出門?一邊往登機門,一邊慌張地打給陳先生(喘),但是也無法解決凱小莉當下的窘境!唉呀~就先上飛機唄!

上了飛機,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,看了自己帶的雜誌還有飛機上很過氣的電影-功夫熊貓,笑了笑,暫時忘記自己沒帶信用卡的事!再數了數自己身上的現鈔(1400 RMB),心裡覺得應該是可以勉強可以撐一下!

<意外三>

到了旅館,哇塞!這次住的JW Marriott真的是高級,一股勁兒到櫃檯要check-in,沒想到與往常住的崑崙飯店不同,第一個晚上打折完要960 RMB,可是押金竟然要付3,000RMB,這可怎麼辦啊!!!只能打電話求救啦~打了幾通電話、傳了幾封簡訊,眼看著手機快沒電了(這時真的很懊悔,手機是拿來聯絡的,被自己玩到沒電,真的很ㄟ!)好不容易,以前的老闆A捧著大把鈔票到Hotel來救我,真的很感謝,後來前的另一個老闆M也開車來帶我們去吃飯,
還帶著我到韓國餐廳吃飯,吃完飯還帶我去做全身按摩 - 來中國必做的活動,才開車送我回飯店!在這又凍又窮的狀況下,真是溫暖啊!

JW Marriott就座落在大望橋邊,地址是建國路83號,是個滿新的酒店,如果跟打車的師傅說地址沒用的,要說"大望橋東北角",醬就行了!

一個晚上,公司的契約價是960 RMB,一般入住的價格是1,350~1,600RMB一個晚上,一般旺季更是飆到一個晚上2,000RMB,旁邊是新光天地,可以shopping,打發時間,在北京算是交通方便又高級的酒店!

原本是想拍裡頭的設備與看出去的街景,但是一整天下來很悶,又得要準備隔天要開會的東西,凱小莉整個荒廢沒拍啦!等下次有機會住的時候再分享好了!不過基本上,可以住在這高級酒店,也算是給凱小莉一個大大安慰啦!

還有: 充滿意外驚奇的北京之旅 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