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w...我上禮拜去了花蓮的三棧南溪的黃金峽谷唷!
很好玩~很漂亮~水超級乾淨~還有看到不知道為什麼很有名的"苦花魚"唷!!
我們一行人星期五晚上就撘夜車到花蓮,民宿主人吳大哥很辛苦的半夜來接我們~我們兩點一到民宿,一躺上昂貴又舒服的床我就睡著了~結果,睡到三點我發現腳怎麼溼溼的~ㄟ~床怎麼溼溼的~ㄟ~怎麼有丁丁冬冬的聲音~天啊!剛好睡在冷氣下面的我~很幸運的遇到冷氣滴水~兩人的大床溼了一半~接下來的幾個小時~我就聽著滴滴答答的聲音~無法入睡~
一下找水桶(bucket)~一下移床~很怕把我的室友吵醒~就是一個慌亂跟忙碌~這樣下來~天竟然亮了~(我心裡想著!XX的~我都沒睡!)
不過喜歡散佈歡樂散播愛的凱小莉~還是乖乖的六點半下樓去吃早餐~大家都很精神~我都快暈倒了~悶著~整夜沒睡的雙眼~快黏住了~結果吳大哥竟然說我的小腿應該是我們這群人中"很不錯"的。。真是!@#$%^&~~~不管他!
 
接下來~民宿主人帶著我們前往黃金峽谷囉~下車之後~換上裝備!(只有23號的溯溪鞋!!!>"<)
就開始走山路了~很特別的是,我們一開始只走山路~一路上,吳大哥很細心的介紹一些山裡的植物!教我們怎麼辨認可以吃的山芋頭及有毒的姑婆芋!我覺得很酷!哈哈~還有像山蘇、草藥之類的!很疲憊的我自以為聰明的穿長袖上衣,覺得不會曬傷,結果很熱,簡直快中署,被問說會不會熱啊!還是硬著頭皮說,"不會啊!我覺得還好!!"但是重點是~我只有穿短褲!!!所以腳超級怕有蟲或蛇衝出來~~(天啊!不要再想了!)
走了很久,終於開始走水路,我已經可以聽到的24.5號腳泡在水+小石頭擠在23號的溯溪鞋裡呼喊著救命~但是還是無法理會它的無奈,要我赤腳走在石頭上才會要我的命~走著走著,都不知道時間,大家都很認真的往前邁步~我一路上一直問著,"到了沒啊!"。我想吳大哥應該很煩!爬呀爬~走呀走~耶~到了入口~卸下大家的行囊~徒手進去探險囉~
 
一開始進去還滿興奮,後來開始要游過深潭~再爬上去。不怕死的我穿著救生衣(life-preserver),率先以蛙式(the breast stroke)逆著水流而過,到了第一個要攀岩(rock climbing)的地方,拉著繩子,根本沒辦法往上看,水一直噴下來,吳大哥叮嚀著"要雙手跟雙腳一起用力唷!","我不敢~~。。大家都在後面等,我就硬著腦袋上了~一走,ㄟ~爬上去了~挖勒~23號溯溪鞋鳥掉了,一滑,我就直接往山壁撞上去,一撞呢,手也不敢放,就直接順著繩子溜下。GOD~~好痛唷~兩隻手,好像火在燒~吳大哥一直要我再試一次,喊了不知道幾個"1~2~3~",我才想到得快點上去,這一次23號溯溪鞋也還好,倒是有兩個壯漢(別的隊伍)幫我硬生生拉上去。(後來才知道,原本他們以為我自己就可以上去,真是太高估我~的小腿跟手臂了~)。之後我就再也不敢衝第一個。之後過了另外兩個深潭,越來越冷,已經有隊友猛發抖,POP'IN一流的~我穿長袖,又笨了一次,因為全身都很冷。。上去之後。已經有在上面悠哉的休息,大家就猛大叫~哈哈~終於成功了~不過!!難的就來了~好不容易上來了~該怎麼下去勒~~
 
天啊!下去其實很難。一開始還以為可以順水流而下。錯了!會撞到石頭~笨!!
只好還是到著爬下去,一開始都沒人跳水,我這個笨蛋,在一個小距離的地方,想說,跳一下,應該還好。哪知!!我整個身體面趴到水上,脖子超痛>"<。(總覺得我怎麼這麼笨!)後來知道可以蹲著跳!就很順了!到了山下,很開心的吃了吳大哥煮的素食麵!!神奇的超好吃!!大家還一邊日光浴,一邊喝茶說!!就又開始啟程走回起點了~這又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,我的23號溯溪鞋!!!
 
總之!這次的溯溪,我感到很開心,花蓮的水很棒,大家要好好愛護唷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