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星期六,早上睡太晚,沒趕上吃早餐的時間。一個人在房間一直呆到下午一點多,準備到頤和園,查了資料,應該60-70 RMB可以到,應該半天可以走完。要去打車前,先到飯店櫃檯詢問旅遊資訊,服務員相當熱心的介紹可以參加他們的長城+明十三陵一日遊:
笨凱莉:旅遊行程及時間是如何??價錢呢??
服務員:有A線:長城+十三陵-->300RMB;及B線:頤和園+故宮+天壇-->360RMB
7:30am-5:00pm專車接送(給了我一張宣傳單)
笨凱莉:這樣啊,可以便宜點嗎?
服務員:這是北京最便宜了,你到其他地方沒這個價錢了
笨凱莉:那我明天去,得現在登記嗎?
服務員:是啊,我得幫你問一下,有沒有空位。。
笨凱莉:好吧,你幫我問一下。
((服務員打了電話,確認了行程與價格。))
服務員:好了,安排好,我幫您開收據,得先付錢。
笨凱莉:好吧,要付現金是嗎?
{{凱莉就笨笨地付了300RMB))
服務員:您現在要出去走走是吧?你可以到故宮走一走,很近(拿出地圖,在上面畫呀畫)。
凱莉覺得:蛙。人這麼好。。(但是--->必有詐)
出了飯店門,天氣真好,開心地跟招車小弟聊天,請他們叫車到故宮,他們說"中非論壇",會有點堵車,不過應該還好(說到這中非論壇,這些非洲人竟然跟我住同一個飯店ㄟ,好神奇,所有商家跟橋都掛上紅燈籠唷,很妙,招車小弟說北京戒嚴呢,很多限制,11/1-11/7很多路都封,走不了。我擔心著我離開會不會....~~)。一下車,天氣大好,一個人走在湖邊,城牆邊,覺得好開心,就是風光明媚。。走呀走,疑~~~~~~"長城+明十三陵:經濟價140RMB (含看升國旗)"。凱莉心裡想著:不會這麼倒楣吧~~好奇的走過去詢問,才知道,有私人的行程與公家辦的行程,基本上是相同,但是常常有黑心的人會提成(抽成),所以會比較貴,那人還跟我分析,一般的行程還可以便宜到70RMB,就是你都自己逛,不管你,只接送。他說很多外地朋友很容易看到宣傳單,都很容易上當受騙,有的會載客人到土產店強迫購物。凱莉聽到,簡直呆了:那,我買貴了,怎麼辦??好心人:打個電話看能不能取消吧!!!。凱莉立刻打電話,飯店的服務員:我都給您安排好了,您根本是給我找麻煩嘛~~~好吧!沒法確認是不是可以取消,我就只好灰心的到處走走,好心情被破壞了,一走出那公家旅行的亭子。就是"午門"-->我被問斬了(大陸人真是吃人不吐骨頭ㄟ)。。結果那好心人竟然走出來找我,跟我說,他帶我到處逛逛,我一開始還覺得這個人又怪怪的,不過有他不錯,我到了中山公園天安門城樓,都不用錢,城樓裡有一些紀錄片還不錯,我發現大陸政府真的很屌,可以有這麼多規定;看這些東西時,好心人都會一邊介紹,我覺得滿棒的。後來我就自己搭公車到"西單"(1RMB),我跟他打聽了,這是一般北京市民逛的地方,東西挺便宜的,在西單買了"西安涼皮(3RMB)",辣辣的稞仔條,很好吃說,後來又買了"烤玉米(2RMB)",也很好吃,很Q,又貪心的想吃"捲餅(3RMB)"倒楣,超難吃,很臭。買完就搭地鐵(3RMB)到王府井去,觀光客的必經之地,這時,好心人傳了簡訊給我(因為要聯絡是否可以取消才能參加他們的行程,所以留了電話),說要找我一起逛逛,我就等他來,結果去吃了麥當勞,我的腳因為走了一下午,已經快累壞了,之後就到王府井的夜市,有很多的奇怪烤肉,像是蠶蛹、蜈蚣、水蛇、蠍子、。。。很多。昏倒。大陸人果然什麼都吃,結束之後,我就打車回飯店了,那個好心人真是個好人,他從安徽來的,也不懂英文或電腦,是個小廚師,自己看書學的,也算認真啦。
不過我後來也沒去故宮,因為太多人啦,排隊排到也進不去,真是@#$%^~~後來回到飯店退款的時候,服務員還一直問我說問什麼要退,確認要退嗎?真是。。這麼貴。。我今天走的這麼累,我明天也沒法出去走了,我的膝蓋很痛。。明天還是乖乖呆飯店啦~終於寫完了,今天好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