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Misunderstanding" is quite common in our daily life. Sometime, a glance, a gesture, a word can make it happen.

章魚透抽軟絲花枝

It is happening in my life.

Just I thought it will just pass away, and none remembers.

凱小莉的個性說好聽一點很直接、率性,說難聽一點就是機車、難相處,這是寫了10年日記的凱小莉自我認知很強的一部份。

而現在開始寫部落格,卻突然開始做起"觀察",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。

這件事,是剛進公司時,大老闆一直要求並訓練的一項;BUT,凱小莉,那時年紀小不懂事,整個不了解為甚麼這"觀察",很重要,也常常出紕漏,有時候神經大條的凱小莉,真的得要罩子放亮一點。

話 說,凱小莉已經要30歲了的人,卻很調皮,總是對所有"新"的事情,喜孜孜、充滿好奇,換句話說是"赤子之心"啦,這件事的背後意義就是,凱小莉太衝了,總是有太多的想法及動作!!

最近聽到一個朋友A在轉述朋友B的事情,凱小莉都在場的狀況下,對朋友B的事情有一番了解;在那當下,面對A的轉述,覺得與事實有所出入,於是提出質疑, 卻反倒被朋友A認為凱小莉包庇或是價值觀認知偏差,(我知道,聽起來真的很嚴重,而現實其實也很嚴重),凱小莉整個很受傷,試著解釋卻也無法改變什麼,於 是乎就還是醬過著日子;然而,凱小莉真的很煩人,某一天又跑去跟朋友A聊同一個事件,朋友A卻還是根深蒂固的認為凱小莉有很糟糕社會價值觀偏差,凱小莉孜孜不倦(是醬用的嗎?@@)地又再次溝通解釋,終於,朋友A說了,我不認同,但是我可以接受你的說法。 說時遲,那時快,凱小莉就放心了。

"算了",這是跟自己說的,當時。因為,這些misunderstanding也無法被tracking or solving~

這樣子的誤解在出社會之前也發生了不下幾千回,於是做了觀察;觀察別人的結果,發現,原來自己的認知與行為有落差,是因為對方腦袋裡的想法認為應該接受,但是外部卻顯示不接受,而凱小莉面對這個狀況的方式也將當下的情況拉到另一個更糟狀態,雙方因而產生了"誤解"。這是個習慣,會不斷發生。

凱小莉過去的一、兩年,不斷要求自己好、更優秀,也學習到每一個人的成長背景、交友狀況、學校教育...等等,每一個因子都影響著未來的發展,卻不知道這個"習慣"已經不知不覺地掌握著凱小莉的全部,造成自己的困擾。

每一個人都有主觀的狀況,對高階主管而言,"guts"或是'god-feeling"是"主觀+經驗"的變形,它們建築在專業與對產業的認識給予的價值;外貌、美食、氛圍更是極端的例子,而面對每一件事情的"習慣"都是類似的。

"被誤解"或"誤解人"有時候不只是小事,話說開了就好了,有時候是影響著我們對自己的認知與讓別人認知自己的每一個細節。

相信自己,但也同時"觀察"並了解自己。 go go go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